今天是:日    

快捷通道

服务热线

  • 报修电话:62332630 62332856
  • 咨询电话:62334876

服务邮箱

后勤党建

践行国家安全教育,培养护航新生力量----学生公寓党支部参观国家安全教育展

发布时间:2018-04-28

发布人:管理员

浏览量:332

打印本页

      为了解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工作的重大部署和要求,2018年4月17日下午,北京科技大学后勤党总支学生公寓党支部书记及学生骨干集体参观了“护航新时代”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展览。

微信图片_201804181732511_副本.jpg

    “护航新时代”主题展览分序厅和主展厅两部分。序厅重点介绍国家安全观的基本要义、精神实质、基本要求和国家安全领导体系,展示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成立以来的国家安全工作成就。主展厅围绕国家安全形势的新变化新特点新要求,着重介绍维护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等16个安全领域的重要意义、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讲解员认真讲解了我国首个目标飞行器天宫一号、目前世界上下潜深度最大的作业型载人潜水器蛟龙号、创造世界水稻单产最高纪录的超级杂交稻“湘两优900”等在太空安全、深海安全、生物安全等领域取得的最新成果。讲解员提到了“失泄密风险”,现有技术中可以通过二维码扫描植入手机木马病毒;通过粉碎机内置自带扫描和传输功能进行窃密。号召大家不要在普通手机上存储、传输、和谈论国家秘密;要尽量从正规渠道采购经过检测办公设备,用于保密等要害部门。

微信图片_20180418173053_副本.jpg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同学们了解到了国家安全的成果和重要性,同时大家结合这次参观学习与平时学生工作和学习生活中的相关经历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他们纷纷表示,“国家安全”其实与每个人息息相关,科研过程中应当注意提高安全意识,避免泄露课题中的企业和国家机密,更好为国家安全护航。平时校园生活中要留意周围的安全隐患,为建设平安校园而努力。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后勤管理处(集团)  管理员登录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