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日    

快捷通道

服务热线

  • 报修电话:62332630 62332856
  • 咨询电话:62334876

服务邮箱

工作动态

学生公寓自律委员会骨干参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8-05-18

发布人:管理员

浏览量:520

打印本页

     为提高我校师生防骗、识骗能力,减少经济上的损失,2018年5月16日后勤学生公寓百余名来自自律委员会楼层长、常规部门、公寓党支部的成员汇聚一堂,参加了保卫保密处组织由北京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反诈骗专家苏兴博警官主讲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讲座。

    讲座中通报了近期电信诈骗发案形势并结合真实诈骗案例,详细解读了关于诈骗手段的 “十个凡是”,即:凡是自称公检法要求汇款的、凡是要求汇款到“安全账户”的、凡是通知中奖,领取补贴要你先交钱的、凡是通知“家属”出事要先汇款的、凡是在电话中索要个人和银行卡信息的、凡是声称开通网银接受检查的、凡是声称宾馆开房接受检查的、凡是要求登陆网站查看通缉令的、凡是自称领导要求打款的、凡是陌生网站要登记银行卡信息的都属诈骗。通过对“十个凡是”的详细讲解,提高了师生对常见诈骗手段的了解和认识。苏警官对常见的诈骗手段提出有针对性的防范措施和建议。

     最后苏警官以自己所在的刑侦支队创作的一首歌献给大家,总结了如何防范网络电信诈骗,赢得在座师生热烈的掌声。通过此次预防电信诈骗讲座,使我校后勤学生公寓自律委员会全体骨干对诈骗手段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提高了防诈骗意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后勤管理处(集团)  管理员登录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