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日    

快捷通道

服务热线

  • 报修电话:62332630 62332856
  • 咨询电话:62334876

服务邮箱

工作动态

北京科技大学2018年节能宣传周及全国低碳日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8-06-06

发布人:管理员

浏览量:2382

打印本页

老师们、同学们:

    今年6月11日至17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6月13日为全国低碳日。本次宣传周以“节能降耗,保卫蓝天”为主题,全国低碳日以 “提升气候变化意识,强化低碳行动力度”为主题。节能宣传周期间,我校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生态文明、美丽中国重要批示指示作为开展节约型校园建设的重要内容,广泛开展节能减排宣传教育活动,集中普及生态文明知识、法律法规,大力培育节能减排从我做起的责任意识,切实加强学生节约养成教育。充分发挥学生社团作用,利用互联网和新媒体手段,制作传播生态文化产品,营造节能环保、绿色低碳的良好社会氛围,推动形成崇尚节约、低碳环保的校园新风尚。

      高校作为城市用能和节能的主要力量,承担着教育、宣传、普及节能知识等多重使命。近年来,我校已通过清洁生产审核、完成碳排放管理体系及能源管理体系建设、完成水平衡测试、更换节约型开水器、淘汰高耗能设备、完成锅炉低氮改造、实施分时分区供暖、完成节约型校园建筑节能监管平台建设、更换LED节能灯具等节能改造措施降低能源资源消耗,打造绿色节约型校园。但随着学校发展进程不断提速,我校能源资源消耗仍体量较大,我们也必须以节能降耗为己任,在此,对全校师生提出以下倡议:

   一、培养节能意识,养成良好习惯。办公室、实验室、宿舍等公共区域要做到人走灯灭,夏季空调控制最低制冷温度为26度。合理开启和使用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等用电设备,杜绝长时间待机现象,在长时间不用电脑时要及时关闭显示器,离开时关闭电源。珍惜水资源,自觉养成节水习惯,自觉做到爱水、惜水、节水,用水后要拧紧水龙头,发现用水设备损坏要及时报修。在食堂就餐时,要杜绝剩饭剩菜,做到珍惜食物,不超量点餐,提倡剩餐打包,不浪费粮食。

   二、降低能源消耗,树立发展理念。广大师生应自觉推广和使用节能环保产品,选择高效节能LED照明,采购教学设备时,选择能效等级二级以上的配套电机,实验室设备间接冷却水应当循环使用。提倡网络无纸化办公,减少宣传用纸的数量,尽量少用一次性纸杯。办公室耗材须由专人管理,严格控制用量,杜绝浪费,爱护教学设施、办公用品。

   三、倡导低碳出行,打造绿色校园。广大教职工应从日常出行做起,住在距离学校1公里范围内尽可能步行,3公里范围内尽可能骑行,5公里范围内尽可能公交出行,地铁沿线尽可能地铁出行。有车的老师尽可能上下班拼车,平时少开车,减轻交通负荷;有购车需求的老师尽可能购置新能源汽车,减少空气污染。广大师生逐渐把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理念融入到生活的每个细节。

      老师们,同学们,节能是一个永恒的话题,积极推进高校节约型校园建设,努力做好节能工作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节能习惯的养成需要全体师生参与,更需要持之以恒。让我们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行动起来,让节水、节电、节能的意识存在于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让绿色环保、低碳生活方式成为我们生活常态,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降低科研、学习、生活中的能源消耗,还北京一个永恒的蓝天!

 

                                                                             后勤管理处    绿盾环境保护与发展协会

                                                                                            2018年6月6日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后勤管理处(集团)  管理员登录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