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日    

快捷通道

服务热线

  • 报修电话:62332630 62332856
  • 咨询电话:62334876

服务邮箱

通知公告

北京科技大学2019年节能宣传周及全国低碳日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9-06-19

发布人:管理员

浏览量:872

打印本页

老师们、同学们:

   今年6月17日至23日是第29个全国节能宣传周,6月19日为全国低碳日。本次宣传周的主题为“绿色发展,节能先行”,全国低碳日的主题为 “低碳行动,保卫蓝天”。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生态文明、美丽中国重要批示指示,积极普及生态文明知识、法律法规及无废城市理念,大力培育节能减排从我做起的责任意识,努力营造节能环保、绿色低碳的良好氛围,推动形成崇尚节约、低碳环保的校园新风尚,特向全校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培养绿色意识,做节能降耗的践行者

厉行节约,减少能耗。办公室、实验室、宿舍等区域应做到人走灯灭;夏季室内空调温度设置不低于26摄氏度;提倡合理开启和使用计算机、打印机等用电设备,杜绝长时间待机现象;珍惜水资源,用水后及时拧紧水龙头,做到人离水断,自觉养成节水习惯;践行光盘行动,杜绝浪费粮食。

         二、推进节能办公,做低碳环保的示范者

节约耗材,循环利用。采购教学设备时,提倡选择能效等级较高的配套电机;实验设备间接冷却水循环使用率不低于98%;提倡网络无纸化办公;努力减少一次性用品的使用,尽量选择可以重复使用的替代产品。

         三、倡导低碳出行,做绿色校园的建设者

绿色出行,低碳生活。日常出行时,尽量选择步行、单车及公共交通的出行方式;减少私家车使用次数,减轻交通负荷;有购车需求的老师尽可能购置新能源汽车,小排量汽车,减少空气污染。

    老师们、同学们,推进节约型校园建设,需要大家共同努力,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降低工作、学习、生活中的能源消耗,还北京一个永恒的蓝天!

 

节约型校园建设领导小组

后勤管理处

2019年6月17日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后勤管理处(集团)  管理员登录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