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日    

快捷通道

服务热线

  • 报修电话:62332630 62332856
  • 咨询电话:62334876

服务邮箱

图片新闻

我校节约型校园节能监管体系建设示范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18-12-25

发布人:管理员

浏览量:354

打印本页

     12月24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会同教育部组织专家组一行8人对我校节约型校园节能监管体系建设示范项目进行验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副研究员殷帅,中国教育后勤协会能专会副秘书长宋宇及验收专家组成员参加验收会。我校副校长王维才、后勤管理处处长张文平、副处长仇安兵以及学校节约型校园建设领导小组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验收会。会议由验收专家组组长北京交通大学校长助理郑广天和副组长北京大学总务部部长张西峰主持。

微信图片_20181226083844_副本_副本3.jpg

     副校长王维才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概况和节能监管体系示范项目建设情况。王维才指出,学校通过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国家“十三五”规划和教育系统“十三五”规划,加大节约型校园建设投入,实施完成多项节能技改项目,努力实现“管理节能、行为节能、技术节能”多头并进的良好效果。学校将以这次验收为契机,在前期平台建设的基础上,重点用好、管好平台,推进平台的后期建设,让平台在提升校园能源资源使用效率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微信图片_20181226083858_副本_副本.jpg

    后勤管理处处长张文平代表学校向专家组汇报了学校节能监管体系建设情况,介绍了我校能源消耗情况及特点,结合我校用电、用气定额管理办法,向各位专家系统介绍了我校节能管理制度建设情况,总结我校近年来开展的节能技改项目及取得的节能效果,结合节能监管平台项目建设内容,对节约型校园建设资金使用情况、学校远传计量点位建设情况以及平台建设后发挥的效果进行具体说明,向各位专家介绍了平台后期的建设方案。验收专家组查看了我校能耗监测设备的安装现场,观看了节能监管平台的功能演示情况,验收组测试专家介绍了节能监管平台的测试结果。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教育部领导和专家组一致认为我校节能监管体系建设示范项目验收资料齐全、完整、规范,符合验收要求。学校高度重视节约型校园建设工作,节能工作组织领导机构和相关制度健全,在人员和资金方面提供有力支持,从实际需求出发,制定相关管理制度,设立能源管理机构,引入定额管理和节能奖惩机制,初显成效。监管平台符合学校节能管理需求,功能完善,易于操作,实现了建筑能耗的分类、分项计量,能耗数据采集、传输、处理、展示和统计分析等功能符合相关标准规范要求。学校以节能监管平台为支撑,持续开展能耗数据分析、能源审计、节能改造,提高了节能管理水平,为建设节约型校园打下了良好基础。建议学校继续加大资金投入,进一步完善节约型校园监管体系建设,推动管理节能与技术节能工作的持续创新,发挥引领作用。专家组经认真讨论后,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4H7B2472_副本_副本.jpg

    副校长王维才指出,我校节能工作潜力巨大,此次顺利通过验收,是对我校前期节约型校园建设工作的充分肯定。下一步我们会向节能工作开展效果较好的兄弟高校学习成功经验,利用好国家、北京市各项节能政策支持,进一步增加我校节能投入,加大节能技术改造力度,推进我校节能工作开展。秉承“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基本原则,扎实落实好专家组对我校节能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大力推进节约型校园建设,为美丽校园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后勤管理处(集团)  管理员登录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