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日    

快捷通道

服务热线

  • 报修电话:62332630 62332856
  • 咨询电话:62334876

服务邮箱

工作动态

弦歌不辍 薪“伙”相传 —— 饮食中心为毕业生举办烹饪技能课

发布时间:2017-06-15

发布人:管理员

浏览量:599

打印本页

     6月13日下午2:00,饮食中心在鸿博园食堂四层后厨为毕业生们准备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开展毕业生烹饪知识技能讲座及实操练习活动。

      后勤党委书记张俊燕指出,同学们在学校学习了扎实的专业知识,具有了干事创业的本领,毕业之后生活技能也需要有一定的提升。为了让同学们能独立负责自己的生活起居,后勤管理处饮食中心为同学们讲授烹饪的基本知识,教会同学们生活的本领,为开创美好人生做好铺垫。

0_副本.jpg

    本次烹饪技能课由万秀园食堂副经理、国家职业资格二级厨师(技师)迟文生师傅主讲并担任主厨,焦高祥、李如君两位厨师担任帮厨。迟师傅首先向同学们讲解了灶具的使用常识与注意事项,强调了厨房用火用电安全,随后,迟师傅邀请了4位同学上台,共同参与制作了干烧草鱼、椒盐里脊、木须肉与烧茄子四道家常菜,并讲解了烹饪的基本技巧。迟师傅的讲授与操作让在场同学不时发出阵阵赞叹,活动的最后,同学们品尝着亲手参与制作的菜品,不禁感叹“自己动手做的菜就是香”。

     食堂不仅仅是为同学们提供一日三餐的地方,也是德育教育的重要环节,更是服务育人在学校育人工作中的重要体现,是参与学校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重要载体。本次烹饪技能课不仅让同学了解了烹饪基础知识,更让同学们体会到了劳动的美好,也是学校对毕业生扶上马再送一程的深情付出,是学生走入社会的必修课。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后勤管理处(集团)  管理员登录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